墨子昱

一个写手&手作娘

【藕饼】他不会暗恋我吧?!(二十三)

*校园现pa,全程无虐

*搞笑为主,撒糖为辅

*互相以为对方是基佬


>>

 

  不知为什么,哪吒总觉得最近和敖丙之间的关系有一点点小尴尬。

 

  比如上课时目光交汇,敖丙会突然惊慌失措地移开眼,然后怂着脖子保持同一个姿势很久很久;课间基本上合了书就趴在桌上睡觉,你也搞不清他是真睡还是假睡,反正不会像往常一样同哪吒打闹“卖腐”;就连放学之后敖丙也不喊哪吒一起吃饭了,说了声再见拎起书包就跑。

 

  妈的,他躲我???

 

  哪吒如今可以熟练地一秒摆出黑人问号脸,他瘫在宿舍椅子上思考了一会儿,几个月前孙悟空的那番话突然钻进了脑袋里:

 

  「如果不是性格问题,那你同桌就是个老手,欲擒故纵玩得飞起,真的是这样话,你可要小心了,他或许是个渣男,不止钓了你一个。」

 

  他猛地从椅子上坐了起来。

 

  ——不至于吧!

 

  虽然哪吒也很抵触去怀疑敖丙这方面问题,但恋爱中的人,一点点风吹草动都容易草木皆兵,智商一时间跟不上也是情有可原。

 

  于是李憨憨越想越心慌,挣扎了大半天之后,点开了一直在微信列表静静躺着的敖凌。

 

  应该没有比她更了解敖丙的人了。

 

  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之前吃饭时互发的“你好”老年表情包上,哪吒盯着屏幕想了想,如果直接问“你哥是不是个渣男啊”绝逼会被拉黑,需要换另种方式旁敲侧击一下。

 

  他在脑内酝酿了一会儿,把组织好的语言陆陆续续发了过去:

 

  对方正在输入…:老妹儿还记得我不?

 

  对方正在输入…:我有一个问题想咨询你一下。

 

  ……

 

  对方正在输入…:就是,你哥之前有没有谈过恋爱或者追过人啊?

 

  ……

 

  等待的时间如同一个世纪那么漫长,哪吒在每秒里煎熬,过会儿就看看手机,连晚上洗澡的时候都把手机带进了浴室。

 

  终于,在快要熄灯之前,敖凌终于回复他了——

 

  读书不如搞西皮:啊啊啊吒哥对不起!我们学校不准带手机,我上了晚自习回家才看见_(:з」∠)_

 

  读书不如搞西皮:我以人头担保,我哥绝对没谈过恋爱没追过人!

 

  读书不如搞西皮:你知道我哥纯到什么地步吗?他撞到店门口的塑料女模特都会脸红。

 

  ……

 

  哪吒看了消息差点把室友都笑醒。

 

  ——哈哈哈妈的他为什么会脑残到怀疑这怂逼是渣男啊!

 

  简直浪费爷的情绪和脑细胞,搞半天这人就是单纯的怂而已。

 

  对方正在输入…:哈哈哈谢了老妹儿,早点休息!

 

  哪吒如释重负地关掉手机,带着笑意渐渐入眠。

 

>>

 

  敖凌一收到哪吒的消息就知道肯定是他哥这边出问题了,不是犯浑就是怂。

 

  她艰难地抹了把脸,忍不住感叹难怪孙悟空要把后援群取名“好想急死你”。

 

  两个少年,一个倔强一个迷糊,即使身边的亲友已经努力助攻了快一个学期,但这两人似乎谁都不肯向对方再迈一步。

 

  敖凌忍不了,连夜给孙悟空发消息说明了情况。

 

  第二天一早,孙悟空便在后援群里发了通知——

 

  不毕业不改名:兄嘚们!准备集合打团了!

 

  邪王真眼:收到!

 

  真不是雷公儿子:收到!

 

  读书不如搞西皮:收到!

 

  不毕业不改名:据我的观察和敖妹妹的汇报,最近哪吒和敖丙之间似乎有那么点尴尬,具体原因不明,但我相信,只要创造一个合适的机会给他们相处和交流,这个问题一定能迎刃而解。

 

  不毕业不改名: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吗?

 

  ……

 

  邪王真眼:我想到一个,我们可以晚自习后带他俩去网吧开黑,然后单独把他们塞进一个包间!

 

  真不是雷公儿子:对!我觉得这个可以,到时候我们就偷偷溜掉,只剩他两独处。

 

  邪王真眼:哈哈哈我也是这么想的,敖丙肯定不会在网吧过夜,到时就叫哪吒送他回家。

 

  不毕业不改名:好像可以哎![强]

 

  不毕业不改名:这样不仅能在切磋游戏中打破尴尬,还能在狭小空间的独处中升华感情,妙啊!

 

  ……

 

  敖凌看着聊天记录,嘴角止不住地抽搐。

 

  什么鬼?什么网吧开黑?开你马呢?这些人到底会不会搞cp?

 

  ——都他妈闪开!让老娘来搞!

 

  读书不如搞西皮:我这还有一个更好的提议,大家考虑一下吗?

 

>>

 

  夜幕降临,敖丙静静地靠在一个广告牌边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。

 

  今天是平安夜,敖凌非要吵着让自己陪她逛街,说是今晚的陈塘商业广场会做一年一度的圣诞活动,很多想要买的东西都会限时打折。

 

  敖丙想了想反正今天是周五,不用上晚自习,明天周末也不急着写作业,就跟敖凌约在广场旁的公交站集合,刚放学就匆匆赶了过去,可等了半天一个人都没来。

 

  昨天刚下了场大雪,路面的积雪还未化尽,他呼出一口白气,将脖子缩进了棉袄里。

 

  好冷啊……

 

  就在他准备给敖凌发消息的时候,有一阵脚踩积雪的声音愈来愈近。

 

  ——那么清晰的,从喧嚣的人群中一点点剥离了出来。

 

  “敖…敖丙?怎么是你在这?!”

 

  熟悉的嗓音让敖丙瞬间清醒,他猛地抬头,看见哪吒双手揣兜站在对面,也伸着脑袋一脸懵圈地望着自己。

 

  “啊?我妹约我出来逛街,我在这等她……”

 

  话音刚落,敖丙的手机便震动了一下,他曲着快冻僵的手指点开了消息——

 

  妹妹:哥!我突然肚子疼!

 

  妹妹:我可能是来那个了……

 

  妹妹:对不起!没办法出来跟你逛街了嘤嘤嘤!

 

  敖丙长长地叹了口气,给敖凌发过去一个丢大便的表情,想了想又发了一条“你好好休息吧”。

 

  “我妹妹突然说她身体不舒服,不来了……”

 

  哪吒刚想说要不你跟我们一起玩吧,他的手机也跟着震动了一下——

 

  杨狗:哪吒,我觉得我今晚可能出不来了,我月考的卷子不知道怎么搞得被我妈发现了,我一会儿可能有生命危险……

 

  ……

 

  对方正在输入…:你好自为之,爸爸明天就众筹给你买轮椅。

 

  对方正在输入…:开玩笑的,你好好应付你妈吧,我可以跟小雷一起,敖丙也来了。

 

  杨狗:哦,我忘了跟你说,小雷应该也来不了了,他爸妈突然让他周末回家,现在应该在去车站的路上,他手机快没电了让我告诉你一声。

 

  对方正在输入…:??????

 

  哪吒摇摇头关掉手机:“巧了,我也被杨狗他们鸽了。”

 

  他抬头看了敖丙一眼,对方也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 

  呦,真他妈巧啊。

 

TBC

 

  两个憨憨就这么被骗到了一起,且完全没有察觉到被套路了,多好。

评论(53)

热度(162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